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烟台第一职业中专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砥砺奋进、勇当先锋,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为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青春的朝气和奋进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烟台经济学校)开展“赓续青春百年志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广大青年学子以多种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展现青春活力。

(一)“扬五四精神 做时代先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依托多媒体手段开展线上主题团活动,加强广大青年学子特别是共青团员对团史的了解,增强团史知识学习,提高团员意识,增强团员责任,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掌握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激发奋斗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线上主题团日.jpg

(二)“传承五四精神 奋进时代征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以建团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动员同学们用多种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插画、手抄报、文字、稿件、摄影、演讲、朗诵、舞蹈等作品)的作品追寻百年共青团奋斗历程,深化百年来中国先进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挥洒青春汗水、不断奋斗的光荣历史的理解,从形式多样的活动和作品中传承五四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奋进时代征程。

主题作品征集.jpg

(三)“我与团旗合个影”活动

通过与共青团团旗进行合影,加深广大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和了解,引导青年学子走进共青团、了解共青团、积极加入共青团,从而更好地引导青年学子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勇立潮头,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四)“青春云宣誓 永远跟党走”活动

组织团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等形式,一起在线上重温入团誓词,回望初心使命,表达青年的爱团心、爱党情、爱国志和报国心。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