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学生处召开家校沟通经验交流会


为提升班主任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艺术,进一步凝聚家校育人合力,6月7日下午,学生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家校沟通经验交流会,学生处主任季翠兰主持会议,全体班主任参加。  

会上,来自三个专业部的班主任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在家校沟通方面的经验,电气工程专业部常惠婷老师从“真诚沟通,家校共育”的角度出发,认为真诚与尊重是家校联系的第一原则,也是架起家校之间有效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在沟通过程中要跟家长摆事实、讲道理,通过情感上的交流缩短与家长的距离,从而形成教育合力,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财经商贸专业部班主任刁颖雪老师以“家校沟通,温情共育”为题,从放大优点、缩小缺点,换位思考、耐心交流,体谅难处、有效建议以及对热心家长多重致谢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发自内心地表达对家长的尊重和理解以及对学生的欣赏和关怀。学前教育专业部修菁菁老师结合具体事例,从“在努力与成就之间寻找动力、在约束与关爱之问达成平衡、在沟通与合作之间获得升华”三个方面分享如何与家长做到责任共担,理念共行。  

交流结束后,季翠兰主任对三位老师的发言进行总结,她指出,家校沟通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支撑,各位班主任要充分认识到家校共育的意义和价值,在家校沟通时做到真诚、理解、理性,通过沟通的艺术性提升教育的实效性,进而凝聚教育合力,共同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20608082137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