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烟台第一职业中专召开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


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水平,引导班主任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7月1日下午,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烟台经济学校)在党建会议室举行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工会主席陈静、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主任季翠兰主持。

会上,五位班主任代表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学前教育专业部吕榕婷老师就后进生转化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表示要努力做到像一个真正的朋友一样,学会倾听学生意见,包容他们的缺点,分享他们的喜悦。信息技术专业部常梅莲老师聚焦班级管理方式改革,畅谈如何通过“放权”激发学生自我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财经商贸专业部刘小菀老师从“用爱陪伴,让教育更有温度”“用心育人,让教育渗透心底”“梦想引领,成就新的自我”三个方面表达了如何引导学生成为“筑梦人”和“追梦人”。现代服务与服装专业部管冬磊老师就如何合理调控学生的不良情绪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电气工程专业部王璐老师结合带领班级学生参加职教高考的历程,表示教育是帮助学生选择合适自己的人生道路,班主任要努力地把自己活成一道光,为孩子们照亮前方的路,在成就他们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陈静主席充分肯定了班主任队伍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她指出,班主任是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的最后一环,是学校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关键支撑,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引路人,她希望全体班主任从“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党建引领教育教学”“谨遵师德师风,做有艺术的班主任”和“争先创优,做有非凡志气的班主任”三方面继续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学生管理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班主任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指引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使命。学校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幸福感,不断夯实学生管理工作根基。今后,学校将继续多角度发力为班级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赋能。

班主任代表发言 (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