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烟台一职召开思政课课改推进会


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我校以“崇尚英雄 学习英雄”为主线,深入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为推动课改走深走实,近日,我校召开了思政课课改推进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思政教研组组长孔祥峰老师,对上学期英雄教育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参会教师围绕如何丰富英雄教育内涵、拓宽英雄教育渠道、赓续红色基因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要开展好英雄教育,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道德素养,躬身实践,引导学生将英雄故事讲深、讲透、讲活;要不断创新教学的方式方法,可以尝试通过微视频、舞台演出、书画作品等形式,讴歌英雄人物,弘扬时代精神。  

此次推进会,进一步提升了思政课教师的思想认识,增强了专业使命感。思政教研组将积极落实英雄教育目标,将英雄情怀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让家国英雄情怀扎根学生心灵,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