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烟台一职举行青年教师信息化课堂教学设计展示


为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11月10日,我校举行青年教师信息化课堂教学设计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在前期选拔的基础上,推选出孙靖雅、刘学堃、常梅莲、胡娟4名优秀青年教师同台竞技,以流畅生动的讲解、优雅自如的教态、扎实的专业素养、独特的教法学法、丰富的教学内容,以及信息技术手段与学科教学的完美融合,赢得了在场观摩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孙靖雅老师执教《凭证性条据》,对标春季高考,综合运用问题引导、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等教学方式,引导学生积极融入课堂,学有所得;充分发挥语文学科的特点,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与专业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刘学堃老师执教《华北旅游区——山东省》,借助智慧教室的多屏互动,开展小组合作学习,突破重点,化解难点;利用喜马拉雅声音平台、携程在线旅游平台、3D北斗地球等信息化手段,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和学习兴趣。

常梅莲老师执教《标志设计》,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指导学生借助云班课、微课、专业教具开展小组探究式合作学习,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引导学生利用蓝墨云问卷网,进行自评互评,以评促教,实现师生的共同成长。

胡娟老师执教《个税——工资薪金所得》,教学内容源于实际生活,运用BOPPPS教学模式和案例教学法,突破了新个税改革教学中的重难点;注重课程的思政教育和学生的素养养成,并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全面提升教学效果。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也激发了老师们的学习欲望和探究热情。教研室将继续多举措、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助力教师教学能力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