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现代服务与服装专业部邀请行业专家到校开展专题讲座



为加深师生对服装设计的系统性认识,提升专业教学质量,6月7日,现代服务与服装专业部张爱丽名师工作室特邀山东理工大学宋金英教授到校开展服装设计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现代服务与服装专业部主任褚延梅主持,服装专业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宋教授从事服装教育教学近30年,能够准确把握服装流行趋势,在款式设计、色彩搭配、工艺制作等方面,都有着很深的理论研究和高超的专业技艺。他发表专业论文14篇,其中CSSCI一区论文1篇,CSSCI扩展版4篇,北大核心8篇;荣获教学质量奖6项,教学优秀奖2项。 

本次讲座,宋教授以“守与破——服装功能性与设计的博弈”为主题,从“服装功能性与设计”“什么是审美”“服装功能性与设计的原则”“服装设计的15种方法”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娓娓道来,让师生明白了“服装设计与经济、政治、文化等元素的关系”,懂得了“在服装设计中要坚守人文底线、体现民族性和时代性”,掌握了“逆向法、结合法、限定法等多种服装设计的方法”。

本次专家讲座,丰富了师生的服装专业知识,开阔了大家的眼界,为今后的服装设计教学和学生作品设计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20220609102052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