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喜报!我校学生获“数字影音后期制作”省赛一等奖


近日,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烟台经济学校)成功承办山东省中职组“数字影音后期制作”大赛,全省16地市的32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信息技术专业部动漫制作与技术专业孙博文同学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为窦文秀老师。

本赛项为个人赛,比赛时间为4小时,分为素材管理、素材制作、影视编辑、音画合成四个模块,严格按照中等职业学校信息技术类相关专业教学标准,结合影视制作行业、企业岗位能力要求及人才培养目标进行命题。比赛体现技术与艺术的结合,考核选手模仿制作和创意制作的能力,对影视后期制作人员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做好比赛的承办工作,学校制定了详实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接待组、赛场准备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针对参赛事宜的说明、日程的安排、比赛过程材料的准备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划,确保比赛每个环节有序进行。

本次比赛加强了区域之间、学校之间的交流,推进了学校信息技术专业部影音后期制作实训项目建设和专业教学的同步提升,促进了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的教学与产业发展、社会应用的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