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我校召开专业建设及教学指导专家研讨会


1会议现场.jpg

为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全面发展,1月11日,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烟台经济学校)召开专业建设及教学指导专家研讨会,特邀烟台市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段威,烟台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友云,时光坐标山东教育中心总经理姬海燕等近20名校外专家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张立文,副校长张晓宁及相关处室科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邹红兰主持。

2张立文校长讲话.JPG

研讨会上,张立文校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学校的总体办学情况以及新校区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张校长强调,今年是我校山东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的启动之年,强化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是学校实现新发展、新跨越的迫切要求。诚挚邀请专家对学校的专业建设、教学指导和教材选用给予高点引领、全面指导。

3张晓宁副校长进行教育教学情况汇报.JPG

张晓宁副校长从学校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全面汇报。她表示,2022年是“十四五”的攻坚之年,学校将乘着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东风,加大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建设力度,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4段威主任给予教育教学指导.JPG

烟台市职业教育研究室段威主任梳理了中职学校专业建设现状和面临的严峻挑战。他指出,我校作为烟台市中职骨干学校,在近几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期待学校在新一轮的竞争中,通过建立高职引领、行企参与、中高职协同发展的专业建设机制,抢占先机、主动发展、力求突破。

5王友云处长给予专业建设指导.jpg

烟台职业学院教务处王友云处长从聚焦专业建设的目标定位,聚焦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聚焦专业建设平台的搭建,聚焦专业建设的要素,聚焦专业建设质量五个方面对我校专业建设给予了具体指导。

6姬海燕总经理给予产教融合指导.JPG

时光坐标山东教育中心姬海燕总经理结合企业实际,指出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迫切性,提出了“精技术、会管理、善沟通”的人才培养需求。

研讨结束后,与会专家深入各专业部,就专业建设、教学指导及教材选用与专业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专家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我校今后的教学工作重心和专业建设思路,为我校更好地完成山东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任务起到了专家引领、指导和推动作用。

7合影留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