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校友撷英(一) 保险业的一朵奇葩—杨静


 

 
30年职业教育办学历史的烟台一职专,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走出烟台一职大门的学子们,凭借着在校的刻苦学习和勇立潮头的勇气,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他们的成功让人振奋,他们的经验对他们会有很多启发与帮助。昨天他们以一职为荣,今天一职以他们为荣! 
保险业的一朵奇葩——杨静
杨静,烟台一职专99级财会专业的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成绩突出,担任学生会主席及生活部部长等职务,严于律己,以身作责,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会干部”。02年毕业时她加入了新华人寿保险公司烟台中支的筹备队伍中,也很幸运的成为烟台中支第一批员工。工作期间,她团结同事,虚心学习,勤于思考,克服跨行业工作的劣势,勇于创新,能针对保险市场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职业素养,她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获得领导的好评,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杨静的工作经历或许用“山阻石挡大江毕竟东流去,雪辱霜起梅花依旧向阳开”来形容是最为恰当的。刚参加工作时她是在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一直从事录单出单岗、初审收银岗、档案岗、咨询岗,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都是直接与客户与一线员工打交道的岗位。当时筹备时由于计算机打字有点慢,失去了第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要强的她很快调整好心态,借助在职场的便利条件,天天晚上练打字。学生会工作的磨练造就了她的领悟能力、表达能力和忍受能力。由于平时表现突出,杨静代表公司接受了保险监督委员会的验证,也受到了总公司领导的好评。
工作的需要,034月杨静调到了新华人寿济南分公司,恰巧济南分公司要成立联合营业区,她又被调配过去做内勤,3000多人的团队,只有两位老总,两个讲师,一个行政人员,都属于领导级,只有她一个内勤,也正是这样特强的团队组合给了她发展的空间,使她成了领导眼中的小能人,除了做人员管理及资产管理工作,还成了财务出纳、培训内勤,也有机会成为培训班的助教,当内勤队伍壮大时,她被正式纳为营销业务室的一员,但过去所有的工作一样没有少,反而还在增加,一年多从没有按时下班,没休过周末。不断地学习实践,她终于成功的举办了济南新华第一次招聘说明会,第一次产品说明会,也是第一次新闻发布会,03年底她也很幸运的全票通过成为山东分公司的优秀员工。
付出总会有回报的,在043月她被调到山东省第一营业区做组训,偌大的营业区只有一个女副总带着一个没有参加过组训只有一年多工作经验的她来干,可想而知,工作强度和压力会有多大,但她不畏困难,克服种种挑战,带着在一职锻炼出来的良好心理素质,当年被评为山东分公司的“三八红旗手”,年底被评为“山东分公司优秀组训”,05年区领奖的时候山东分公司的总经理对她说了这样一句话:“杨静,你可是创了新华的奇迹啊,一个中专生能让你去做组训,没想到你干的挺好,我在给你个奇迹,过完年给你转正!”领导的话兑现了,她现在已经成为了正式员工,并且在一年之内连提两个级别。053月份又作为全国24个代表之一去北京参加了整个新华系统的“初级讲师培训传承授权班”。
054月杨静调到济南中支的营销培训室做培训负责人,培训工作很苦很累,但她是有心人,她所带的培训学员100%通过考试,成为新华的员工为全省之最,远远超过公司所要求的绩效。057月份,是她最难忘的一个月,济南中支要召开第一次表彰大会,杨静做这次大会的总策划兼总指挥,准备时间只有七天,困难难以想象,但是她毅然的接受了挑战,因为她心里很明白:她一定能做好。会议的地点定在济南市的五星级酒店——索菲特银座大酒店,这是济南电视台做节目才会去的地方,从会场布置到节目彩排,从讲义制作到奖品的选择,从奖杯设计到制作,从会议开始到结束,整整三天二夜没有合眼,整个流程她都一一把关,在同事的积极配合下,大会圆满结束,她又一次轰动了。
如今保险业的发展越来越强势,杨静在业内已小有名气,很多新入驻济南的保险公司也都向她抛出了橄榄枝,但她知道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道理,她都客气的拒绝了,这也更赢得了同行的尊重。经常有人问她是哪个大学毕业的,杨静总是微微一笑:我是烟台一职毕业的。当人惊讶时,她会向人介绍一职的管理模式和培养模式,她告诉人家只要能适应一职的各项考核和管理,你不论干什么都会成功的。
学校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同样的发展平台,有些同学因为坚持不下去选择了放弃,杨静却抓住了机会。在校三年,从班长到督察到生活部长再到学生会主席,她付出了很多,但她一直坚信:人再苦再累也不能没有目标。正因为她有自己的坚持,她才能付出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让自己获得成功,现在她依然在工作岗位上接受着一个又一个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