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校园撷英(二)苦尽才能甘来——刘佳


 

刘佳是现代服务科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0613班毕业生。从实习到现在,四年多的时间,她一直在毓璜顶宾馆从事餐饮服务工作。

刚来单位的时候,繁重的工作对于从小娇生惯养,从来没有吃过苦的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有好几次都差点当了逃兵。刚实习时,有一次她们所有的同学都因为工作量大、休息时间不足而提出罢工,更有同学一时意气用事,想辞职。褚主任听说后很着急,亲自到宾馆来给她们讲道理,安抚大家的情绪,更让她们明白了社会激烈的竞争,帮助她们认清了自身的处境,了解了酒店的良苦用心。通过冷静的反思她选择了留下。

一年以后,她凭借着决不放弃的信念和起早贪黑的刻苦,她渐渐的在同事中崭露头角,开始带徒弟,开始参加各类的技能比赛,当她逐渐被领导重视,工资在逐渐增长的时候,可她的很多同学依然以一个新人的身份徘徊在不同的岗位,领着实习生的收入。通过这种对比,她想告诉大家,一个人对自己的定位是很重要的,切不可朝三暮四,眼高手低。其实,任何一个行业都有令人羡慕的职位,但任何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位都需要前期艰苦卓绝坚持不懈的努力。既然她们选择了酒店专业,她们就应正视自己的专业,直面未来的道路,无论前方有多少荆棘坎坷,都要坚信:苦尽甘来。

2012年,宾馆要挑选员工参加商务局举行的创新鲁菜酒店员工技能比武大赛,很多同事跃跃欲试,她也投入了积极的准备之中,虽然工作了好几年,任何业务都很熟练,但在想要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更需要细节的精致化和新颖的创意。于是她重新温习了上学期间各位老师讲授的点点滴滴,利用每天为每张桌子摆台的机会不断地修正细节,力求每个动作更干净、准确,不拖泥带水,同时不断完善心中的创意和设想。因为她知道,这次比赛是她的一个机会,不但可以检验她三年来在工作中的进步,更可以向她人展露她的才华和她精湛的技术。机遇的大门总是为有准备的人而敞开。她毫无悬念的代表毓璜顶宾馆参加了此次大赛,并取得了金奖。

现在她已经是一名领班,这一路走来她的感慨很多,如果当时她轻易地就放弃了这份工作,或许,她现在依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员工,既不会成为领班,更不会酒店行业里取得如今的声誉。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可能很简单,每天重复把同一件事情做好就不简单。这是需要毅力和坚定的信念才能完成的。她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曾经也哭过,但是哭完以后擦干眼泪还要继续向前走,因为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她说很感谢学校对她的培养,让她拥有扎实的基本功,才能在工作中发挥的淋漓尽致,只要肯努力坚持,相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