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我校积极推进“全省消防抗震专项整治工作”



9月9日,市委召开《关于全市校园消防抗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专项治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学校党委对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校长张立文、副校长吕翔序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工作进行部署、督办。截止目前,保卫处协调相关部门,已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

一、查档上报阶段

保卫处接手任务后,对学校全部楼宇档案资料进行了汇总整理,根据专班要求逐项梳理、排查,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多、处理难度大,工作中边请示汇报、边学习推进,目前,保卫处协调相关部门,撰写上报各项材料、表格共计60余份。

二、检查整改阶段

1.根据区教体局、住建局、消防等部门实地检查的反馈结果要求,学校结合实际情况,按照专班“能改尽改”的原则,利用十一节假日期间对问题逐项进行了整改。

2.考虑到学校明年整体搬迁的实际情况,对于目前无法整改的项目,保卫处在校党委的指示下,多次与市教育局、区教体局、市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反复沟通、请示。为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建设和整改资金的浪费,结合9月9号张术平书记走访我校关于学校搬迁的指示,将《烟台一职专消防抗震专项整治整改明细和具体问题说明》分别上报市教育局和去教体局专班,请求批示。

三、评估阶段

由于我校楼宇建筑情况比较复杂,很多档案材料缺失、手续不全,并且根据专班要求,对于手续不全的,要求学校请第三方消防安全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对评估结果出具评估报告,然后汇报市、区两级专班,等待下一步工作安排。保卫处第一时间筛选了烟台有资质有实力的评估公司,一周内经过现场查看,准备材料,细节沟通,合理规避,价格谈判,整改复查,最后以最低的价格最优的服务,取得了我校消防安全“合格”的评估报告,为学校节省资金近三万元。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专班的要求和反馈,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收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