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毕业季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或许,那份情,早已扎根心底。朦胧间,微风拂面,那一抹淡笑,如灿朝霞退去,却不如早已晕染天空,阵阵渲染。冬的寒风,冷的刺骨,你的暖,你的情唤醒那颗冰冷的心。落落飘雪,于着冬季,将句句暖心话语剪裁成份份情谊,于天空自由飘舞,将遥远苍白的天际盛开妩媚的忧伤。或许,早已尘埃落定,半梦初醒时,那独有的情,敲击沉睡已久的心灵,不愿清醒。在那时,早已懂得,那情,那暖,大概是种成长。

芳华刹那间,如初如梦,但凝眸岁月流浪,终究染指流年。侧身而望时来的路。阵阵回首,忘记或沉淀终将散去,却只有那情终伴身边。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得今生的一次碰撞。”大概,与你,曾经无数次的回眸,换来今生一次永生的碰撞。得以庆幸,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遇见如你,或不枉此生。邂逅是一首好词,如同在春之暮野之邂逅一个人,眼波流转,微笑蔓延,黯然心动,正如我初见你,那一颦,那一笑,怦然心动。

醉桃花,芳指年华,指剑似于天涯;葬桃花,黯然流涌,情似金戈铁马。阳光正好,那一时,方如见你。淡淡点点,忆中脑海挥之不去。与那时,便已记住,你是师,陪我五年的师长。我静守于烟花尘雾之中,静静听你谆谆教导,那黑板上的每一文字,透过窗外阳光,越过你指尖,细洒于眸底,渲染于心底。你说过的每句话,如动听的音符谱写最美的乐章。大概,这师生情,于那红霞,慢慢染指天空,拂去阴霾,带来阳光,是那最的灿烂的阳光。

从小,我便知道,师长,便是我的第二个父母。军训时,娇小的你陪同我们一同训练,经受焦灼的阳光,那汗水从你的眼角流下。内务,卫生曾是你最头痛的问题,一遍遍的整改,亲自上阵,即使你病倒,心心念念的还是我们。老师,你如那黑夜之中最耀眼的星芒,照亮我们成长的征程,不会让我们的路途漆黑。天空不会不蓝,而你不会不在。曾许夙愿,愿你一世安好,望一眼,你还在我们身边,那空气依旧弥漫你的气息,这便就好。

老师,感谢有你!感谢你为我们无私奉献,定此生,不忘初心。

 

财经商贸专业部 16级13班 于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