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你是否听到过呼啸而过的北风,那是一首壮歌,一首即便听众寥寥也要激情四射,不屈于严寒的壮歌;你是否见过汹涌澎湃的浪花,那是一种信仰,一种纵使粉身碎骨也要轰轰烈烈,一往无前的信仰。

常想,人与人之间到底有何不同,是出身地位,还是样貌才华,明明都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罢了。我们呼吸这同一片空气,同一块土地,同样每天都在为柴米油盐而活。毕业了,每天朝九晚五的奔波,每月拿在手里的工资,除去必要的花销和日常琐碎,留下的,也不过是几两碎银。正当你被来自各种各样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来气时,你不仅得不到安慰,你还要为房租贷款发愁。而这个时候有的人在干什么,穿着光鲜亮丽的衣服,开着你一辈子都买不起的豪车,过着享受带来的快乐,你只能呆呆的坐在那里看着,或是打肿脸充胖子,去陪着他一起笑,但其实牙掉了,咽肚里,苦只有自己知道。都说成年人的崩溃是从借钱开始的,没错,成长的标志之一,就是敢于坦然面对,承认自己并不特殊,你只不过是所有普通人里的一个。

但是,你要知道。成长的第二个标志就是敢于奋斗拼搏。我很抱歉,人生二十载,一事无成。“我没上过大学,没去过酒吧,没爱过一个陌生人”,但是我不想一晃多年过去了再回首,能想起的还只是一片空白,我不想因为没拼过名,没获得过什么即使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成就,而感到遗憾。我看过《哪吒》,也知道不信命便是我的命,所以青春就是敢于承认自己是一个普通人,然后去面对、去改变,去拥抱那些不幸,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我从未见过洛杉矶四五点钟的太阳,但是我知道每一个光鲜亮丽的人的背后都付出了我们所想象不到的努力与汗水。所以你还在等什么?奋斗吧,少年!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要再把借口挂在嘴边了,借口终究只是借口,它不会改变任何东西。没有腿的鸟,它只有不断挥动翅膀,才不会被饿死。我们也一样,只有不断去拼搏,命运才会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你看无腿的鸟已经飞远,远方的钟声已经敲!

现代服务与服装专业部 16级20班 泮嘉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