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青春路上梦远扬



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我很喜欢周星驰在电影里说的这句话,青春正好,风华正茂的我们这些年轻人,更应拥有自己的梦想,更应努力为之拼搏,这样身而为年轻人,方能不枉度青春,回忆起来也会是微微一笑,毫无悔意。

青春是美好的,只因有梦想。有人说谁的青春不迷茫,在这个荷尔蒙萌芽,许多人都还在迷茫的时期,心中总有一个疑问,我要走向何方?

许多人似乎忘记了儿时那个单纯的自己。每每大人问起你长大了想干嘛,你那时都会,单纯地嘴角上扬,或成为科学家,或当老师。慢慢地长大了,不知道被什么东西阻拦,有人开始迷茫,丢掉了最初的梦想,甚至目标。谁的青春不迷茫,没有梦想的青春当然会迷茫,像群鱼在大海中随波逐流,永远不知道自己明天会在哪。

百年前,有一对贫苦的牧羊人养的一对幼小的儿子,望着天上飞过的大雁 ,问父亲:”我们要是能像大雁一样飞就好了。”牧羊人父亲沉默一会便道:”只要你们想,你们就可以。”幼小的儿子,把这句话埋在心底,当时便展开双手,想要飞上天空。当然,不会有奇迹,然而青春期的梦想与努力的学习,为以后他们飞上天空的梦想,奠定了基础。是的,这两个年轻人,就是美国的莱特兄弟,飞机的发明者们,拥有不迷茫而且美好的梦想的青春,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青春有了梦想便需要追逐,空谈的梦想,不过是一个放在嘴边的空话,梦想的实现过程,才是青春逐梦的美好所在。不是所有梦想都能实现,但是对所有梦想追逐的过程,总是值得回忆的。

不负韶华是多么简单的期望,而美好的青春时光却宛如刚来到的春天,转眼就要来到酷热的夏天,春天美好而又有生机,仔细想想我们青春的梦想,便是开在满山遍野的花朵和破土而出的嫩绿,需要微风的抚慰和汗水的浇灌,这样我们的青春与梦想才能花开满涯,生机勃勃。

现代服务与服装专业部 18级11班 于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