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冬日颂歌



百花争艳的春天固然可爱,蝉鸣声声的夏天也让人流连忘返,金桂飘香的秋天更使人感到亲切与舒畅,然而,我却更喜欢那“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天。

看,皑皑的白雪重重地压在红色的屋顶上,葱绿的竹叶上,泛黄的旧报纸上……在这死寂般的季节里,万物都在长眠,唯有她,傲立在凛冽的寒风中,凄清的气节中,她为这如被艾莎施过魔法的冰雪世界里,增添了一丝生机与盎然。

她就是那“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腊梅。她不屑与百花争艳,她凌霜傲雪,恰似披挂上阵一巾帼。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她的孤傲与坚忍,她的不屈不挠, 完美的诠释了“草秀故春色,梅艳昔年妆”。

我要为梅唱一曲歌颂冬天的赞歌!

萧瑟的冬天,我们时而会望见星星点点的绿,毋庸置疑,那一定是青松!“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青松乃四季长春之树,其松枝傲骨峥嵘,树体庄重肃穆,在这寒冷的冬季,他真真切切地体现出了 “岂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 。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松树的树形宛若一座金字塔,那尖锐的顶端,诠释了他那直冲向上的精神与勇气。我想,这勇气才是他四季长春的理由吧, “郁郁高岩表,森森幽涧陲”,松可顽强地生长在那悬崖峭壁上,那一毛不发的原野上,甚至是那偌大的岩石上……“冰霜正惨凄,终岁常端正”,松就是这样,不惧严寒,直挺挺地矗立在那里,无论地老天荒!

我要为松唱一曲颂冬天的赞歌!

冬, 属于沉思的季节。田野上, 稻谷已收割,田野裸露在我们的视野里,没有稻穗的摇晃,更没有群蛙的鸣唱,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好多动物进入冬眠,冬眠并非死亡,而是新生命的蜕变。

冬,不是告退,她孕育着明媚的春天 。有一位诗人曾经说过: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凛冽的冬季,如同一个积聚力量等侯超越的生灵,他不断的突破极限超越自我。

让我们走进冬日, 去等候朝气蓬勃春天的来临。

现代服务与服装专业部 19级12班 徐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