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读书是生命的诗意


说起诗,便离不开读书,在书中阅诗、品诗也别有一番诗意。

记得谢冕在《读书人是幸福人》这篇文章中写到:“我常想,读书人是世间幸福人,因为他除了拥有现实的世界之外,还拥有另一个更为浩瀚也更为丰富的世界。现实的世界是人人都有的,而后一个世界却为读书人所独有。”是呀,读书的人是多么的快乐!读书人是多么的幸福!

想想在一个温暖的午后,静静地坐在窗边。沏一杯清茶,读一本好书,经历着书中的云卷云舒,经历着书中的跌宕起伏。我喜欢读书,书籍不只是字与字之间的碰撞,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心灵的交流。在书中我们可以领略各地的大好风光,在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各种文化的丰富多彩,在书中我们可以体验人间冷暖、风情变换。

如果说在现实世界中有喜怒哀乐,那读书便是在书中体验着酸甜苦辣,我们可以在书中尽情地想象、尽情地遨游、尽情地体验着书中的趣味。

从小,书籍便陪伴着我们成长。我相信总有一本书,让你欢笑、让你哭泣或让你感动。做一个会阅读的人吧,书籍带给我们的知识是无穷无尽的,它会使我们的精神升华,从而做一个精诚之人。

“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籍带给我们的是情感的伟大。请从现在起,去试着读一本好书。学会品味、学会理解、学会去爱吧!

信息技术专业部   18级6班   隋佳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