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烟台一职举行省高水平中职校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为落实烟台市“三明三强”会议精神和市委教育工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全面吹响山东省高水平中职校建设冲锋号,6月30日下午,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烟台经济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省高水平中职校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党委书记、校长张立文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烟台市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段威应邀作专题讲座,副校长张晓宁主持仪式。

张立文校长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定高水平中职校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重大部署,服务地方经济,推动学校整体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二是精心谋划,推动各项建设任务落细落实,要凝聚力量,明确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建设任务,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各司其职、各担其责,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三是立足实干,全力实现高水平学校建设目标,把高水平校建设任务同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紧紧结合起来,以项目建设推动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的改革发展水平、育人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能力。

段威主任对学校被确立为首批山东省高水平中职校立项建设单位表示祝贺,他希望学校勇担中等职业教育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深刻认识和理解高水平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实施建设方案和任务书。随后,段威主任对标潍坊商业学校等省内先进学校,从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拓展校企合作、提升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对高水平学校项目建设进行了点评指导。

教务处、学生处和电气工程专业部负责人依次表态发言,表示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勇担责任,狠抓落实,努力为建设高水平中职学校作出新贡献。

从2012年开始,学校经历了国家示范校建设、山东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等关键阶段,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内涵发展质量,提高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社会认可度。下一步,学校将以高水平校建设为新的起点,把握机遇,加压奋进,为建设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烟台一职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