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烟台第一职业中专多渠道助力“云就业”


为切实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提升学校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契合度,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烟台经济学校)积极分析就业“时”与“势”,匹配求职与招聘“需”与“求”,打造学生职业认知与行业就业的战“疫”“职”通车,助力云就业。

财经商贸专业部邀请北京慧算账科技有限公司、烟台金卓代理记账有限公司、山东三星集团、山东正信集团、烟台蓝白餐饮有限公司、家家悦集团等多家行业内优质企业对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形成了覆盖全体的线上就业推荐对接模式。实行“毕业生就业分包到人”制度,教师负责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制作“毕业去向摸排表”,及时掌握学生就业状况。

电气工程专业部吸引了青岛的澳柯玛、鼎信集团,烟台的富士康工业园、荣昌集团、绿叶集团、正海科技、东方电子、东方威思顿,威海的泓淋电力等省内知名企业参与,为实习学生提供了系统运行操作、自动化设备运维、质检、设备技师等200余个技术岗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变身“网络主播、带岗达人”,从企业用工需求、职位要求、福利待遇、工作环境等方面逐一介绍,并在线上与同学们互动。

学前教育专业部的实习双选会共有36家园所、集团参与,招聘园所均是校企合作单位。企业与学生云端相见,各幼儿园负责人通过云端与学生近距离交流,了解专业能力和就业意向,学生通过云端了解园所环境、食宿条件及薪资待遇等关心的话题,招聘现场气氛热烈。不到两小时,130余名实习生被抢订一空。

信息技术专业部让招聘从“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各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甚至是企业老总齐上阵,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工作环境、薪资构成、人才引进政策、报名流程等内容,希望同学们用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责任心,踏实的迈出就业的第一步。同学们积极踊跃投递简历,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

长期以来,学校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发展,不断拓宽学生实训场所,为学生提供校内外实训实践岗位,在实践中内化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学生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1.png